婚姻老被唱衰 周慧敏曝倪震貼心:10年來撿拾愛貓鬍鬚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永遠的玉女」周慧敏愛貓如子,把7隻貓咪當孩子養,3年多前陪伴她10年的愛貓「阿豹」走了,她傷心欲絕,坦言是人生遇到最痛的一次難關,幸好當時有老公倪震陪她一起走過,尤其貼心的老公默默為她收集了10年的貓鬍鬚,成為貓咪走後她得以「睹鬚思貓」的珍貴禮物!

▲周慧敏與倪震當年結婚的甜蜜婚紗照。(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慧敏來臺宣傳《等一個人咖啡》。(圖/黃克翔攝)

周慧敏在九把刀、柴智屏監製、江金霖執導的新片《等一個人咖啡》飾演老闆娘,被問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這樣的「等待」經驗,她說,自己是很理智的人,該放手的時候會放手,該珍惜的會珍惜,人生到目前遇到最難度過的難關,是幾年前阿豹意外過世,讓她非常難過,走不出來的她,甚至把阿豹的照片洗成原貓大小,放在家裡每個阿豹曾經喜歡待的位置,好像牠還依然健在般。後來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放下,不能再執著,「都過去了,只是還很懷念牠,但我還有7隻貓咪要照顧,也一樣要愛他們!」說到這裡,她仍忍不住紅了眼眶。

▲倪震曾裸身抱著愛貓入鏡。(圖/翻攝網路)

雖然兩人婚姻屢遭港媒唱衰、被指「貌合神離」、只是表面恩愛,但周慧敏說,老公真的對她很好,尤其最令她感動的一件是,老公多年來打掃吸塵時,都會把阿豹掉的「貓鬍鬚」撿起來,10年下來滿滿的一包,她原本只是覺得貼心、甜蜜,阿豹走了之後,她才發現竟然幸好還有這一包留下來!

她說,當時是老公陪她走過來的,他甚至費了很大功夫在網路上找尋和阿豹有血緣的貓咪,「阿豹是2月2日走的,結果他真的找到兩隻剛好那天出生、且和阿豹有血緣關係的小貓!」

▲周慧敏與倪震當年結婚的甜蜜婚紗照。(圖/翻攝網路)

「他就是這樣的人,為我做很多!」她說,老公做過讓她感動的事情太多了,數不盡,且大多是與她最愛的東西有關,比如她最上心的就是貓,老公也為他們付出很多愛心,她到外地工作時,他會傳照片、影片給她,讓她放心,「雖然都是小小的事,但都是他對我表達的一份愛!」

▲出道28年的周慧敏有蠕凍齡女神,完全不顯老。(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說,老公不管她拍戲的事,只要她開心、不辛苦,他就不會阻止,完全相信也尊重她的決定。兩人都愛看電影,15日《等一個人咖啡》香港上映時,兩人一起進戲院看。

結婚多年經常被關心是否生小孩,周慧敏說,好久以前想過這個問題,但她和老公早已有共識決定不生了,當爸媽的感覺現在從貓咪身上都可以得到,且兩人都是基督徒,相信神自有其目的與安排,他們只需做覺得適合自己的事就好,現在已有7隻貓,給他們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