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曾自認「憑什麼入選」 陳孝榮打出新天地

點評:真是個好孩子,好好加油吧!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我一度覺得,自己憑什麼入選?比我好的人還那麼多。」中華白隊前鋒陳孝榮,今年一度被外界質疑憑什麼入選亞洲盃中華隊,不過他用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用自己的實力和態度,讓這些質疑的聲音消散。

從上季SBL一度在母隊台灣大無球可打,陳孝榮今年夏天帶著質疑的聲浪,投入亞洲盃中華隊陣中,不過當不少球迷看到陳孝榮在亞洲盃和瓊斯盃賽場上,努力拚搶每一顆球的身影後,這樣的質疑聲音也逐漸消散。

「其實當時還蠻想放棄的,已經不知道喜歡籃球的感覺是什麼了。」第11季SBL僅出賽三場,留下0得分、2抄截和4犯規數據的陳孝榮表示,自己一度想要放棄籃球夢,不過亞洲盃中華隊的名單公布後,給了他一絲希望。

「當時我也覺得自己憑什麼入選,不過我也告訴自己不能讓大家失望。」陳孝榮在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後,自願扛下球隊所有的苦工,稱職的扮演起球隊藍領的角色,並在亞洲盃期間獲得教練歐提茲的重用,4場比賽以球隊先發大前鋒的角色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白隊前鋒陳孝榮,打出瓊斯盃代表作。(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來到瓊斯盃後,陳孝榮的數據表現更上一層樓,在近兩場比賽他繳出平均9分、8.5籃板和2阻攻的成績,進步是各界有目共睹。不過在談到自己的表現時,高中時就失去雙親的陳孝榮卻自認還不夠好,「因為我很久沒有夢到我爸爸了。」

在談到自己SBL新球季的目標時,已與台灣大續約兩年的陳孝榮,仍是謙虛的表示,「永遠不放棄任何一球、任何一場比賽。」

而中華白隊教頭歐提茲在談到陳孝榮時,也相當認可他的拚戰精神,「他只是沒有得到機會,我在了解他的故事後,知道他是一個不會放棄的人。」歐提茲更透露,陳孝榮是白隊陣中唯一沒有對他抱怨過訓練份量的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陳孝榮中華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