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反曲弓項目 吳聖乾:全隊沒有發揮水準

點評:亞運有危險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2014年亞洲射箭大獎賽第三天,中華女子反曲弓A隊在團體賽銅牌戰以5:1打敗中華B隊,為我國射下本屆第一面銅牌,教練吳聖乾認為,反曲弓選手心理壓力大,沒有發揮高水準。

▲女子反曲弓在亞運賽場競爭相當激烈(圖/記者張克銘攝)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戰中華A隊擊敗中華B隊,以5:1獲勝,為我國射下本屆亞洲射箭大獎賽第一面獎牌,中華B隊第四。日本隊以6:0打敗南韓,抱走冠軍盃,南韓亞軍。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A隊王厚傑、陳信夫和郭振維銅牌戰對到日本,第一局雙方57:57平手,第二局中華隊56:51獲勝取得3:1領先,第四局53:55落敗被扳成3:3,第四局中華隊一分之差的56:57棄械,積點3:5將銅牌拱手讓給日本隊,相當可惜。另役南韓6:0勝印度,奪得冠軍,印度亞軍。

吳聖乾說:「反曲弓水平沒有把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因為大家都用顯微鏡的角度去觀察,壓力太大沒有發揮高水平。」吳聖乾進一步表示,技術層面沒有太大問題,心裡層面的因素比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中華為備戰本屆亞運7月整隊拉去南韓移地訓練,並觀看比賽場地,吳聖乾說:「南韓天氣比較乾燥,早晚溫差大,亞運比賽場地周圍比較空曠,每個靶位風向不一樣,是選手比較要注意的地方。」

中華為了準備,帶到類似比賽場地的台中港做訓練,並在Line設立群組,不時丟仁川亞運比賽場地照片,給球員有意像的訓練。

吳聖乾認為本次亞運射箭反曲弓項目基本前三名沒有問題,但在反曲弓女生項目上,大家實力比較接近,要看籤運來安排戰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射箭反曲弓吳聖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