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綜合/野性派登山 呂忠翰征服台灣40座山

點評:好厲害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首度登頂世界12高峰8051公尺的布羅德峰,擔任此隊長的呂忠翰表示自己從小受舅舅影響喜歡登山,前前後後爬了40幾座山,能夠成功登上布羅德峰,呂忠翰笑稱自己是野性派登山。

▲呂宗翰熱愛登山(圖/歐都納提供)

談到野性派登山一詞,呂忠翰表示從小因為舅舅影響開始喜歡爬山,開啓他的登山生涯,不過他自己表示以前舅舅教他的都是比較傳統的登山方法,後來到全人中學後開始學習到比較新的登山知識,但我從小在烏來長大,原住民老師有教我登山技巧,我反而比較喜歡原住民老師教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忠翰並沒有念大學,但依然成了體育老師,他形容自己從小喜歡體育,很多運動都無師自通,加上自己看體育頻道,現在在全人中學任教。

每年都要挑戰登山,連續兩年完成攀登8000米級巨峰的壯舉,明年還要挑戰世界第11大巨峰迦歇爾布魯姆峰,學校的課該怎麼處理,呂忠翰表示就是請假。

呂忠翰說:「一方面學校也支持,那跟學校請假後,自己都還會捐錢給學校,提供獎學金給喜歡的登山的學生,能將登山傳承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登山呂忠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