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犬集體攻擊TNR街貓 民有2號公園志工設法搶救

▲錦州街的小玳瑁貓遭集體流浪犬攻擊致死。(圖/取自 貓花公園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TNR街貓爭取生活空間的松山民有2號公園,最近發生有街貓遭流浪犬集體攻擊致死的案例,讓志工擔心其他活動在公園裡的貓咪的安危,除了設法驅離浪犬且考慮架高餵食地點外,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平時遛狗也要繫上牽繩。

最近一隻新的玳瑁貓出現在松山民有2號公園附近,由錦州街的愛媽餵養,但不到一週卻被發現貓咪屍體。經過訪查,才知道靠近錦州街附近有4、5隻流浪狗跑來,集體攻擊小玳瑁貓。根據目擊者指稱,流浪狗也來過民有2號公園,還好長期住在公園裡的TNR街貓反應快,爬上蓮霧樹才逃過一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一將消息一PO上貓花公園粉絲團,馬上引來網友紛紛反應不少地區皆有浪犬攻擊街貓的情況,尤其市民大道附近有一群流浪狗,咬傷甚至咬死了不少街貓,讓許多長期照護街貓的愛心義工難過不已。

但狗追捕貓咪是天性,民有2號公園的志工們也不希望流浪狗因此被抓進了收容所面對死亡。只能盡力想辦法驅離這些不斷到處移動又會咬傷街貓的狗群;夜晚的餵食點改在高處,避免讓街貓在平地被圍捕的可能。更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平時遛狗也要繫好牽繩,希望大家的幫忙跟努力,可以讓這些TNR街貓繼續安穩的在公園裡活動。

關鍵字: TNR街貓松山民有2號公園流浪犬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