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拗消防員打掃 瑞穗鄉公所主秘:沒那麼嚴重!

▲瑞穗鄉公所職員要求消防員出動水箱車,只為沖洗門口前的泥沙。(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瑞穗鄉公所人員被爆料,在7月25日下午打電話叫打火兄弟,開水箱車來沖洗地板,影片近日曝光後,引發網友批評太離譜。對此,公所主秘張源寶回應,只是一下子而已、沒那麼嚴重吧;消防局方面也解釋,因為符合颱風救災,才決定出車協助。

麥德姆颱風上個月掃過南花蓮,瑞穗鄉公所門口因淹水,導致泥沙淤積,公所人員靈機一動,找來瑞穗消防隊1輛水車和2消防隊員協助沖洗。影片在8月12日晚間,被一名剛退伍2天的消防替代役男PO上網,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對此,主秘張源寶今天面對媒體追問時談到,這是最快的解決方式,且時間只有半個小時。當記者進一步詢問,在水用完後萬一發生火警怎麼辦?張認為,消防隊應該不是一部水箱車而已。

至於花蓮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長林鴻銘也談到,平時當然不受理調派消防車,去做道路清洗的勤務,但災後重建的權責,是由瑞穗鄉長做一個指揮官的調度,所以才決定出車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