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擾民?機車腳踏板載狗 竟遭5警包圍「勸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將愛犬放在機車腳踏板上,騎車行經樹林浮洲橋下等紅綠燈時,突然遭警方攔檢關切,理由是「寵物不能放在前踏板」。該名網友認為警方惡意刁難,雙方爆發口角,不料沒多久後又有其他警力前來支援,最後形成1人1狗遭5警包圍的局面,讓他直呼「擾民」。

▲網友機車踏板載狗,遭5警攔檢勸導。(圖/翻攝自YouTube)

該名網友是在10日下午4點,騎車出門買飲料時,因將狗放在機車腳踏板,被員警攔下要求出示證件。該網友第一時間詢問警方,「以後如果大隻的狗,我們沒有汽車的,我們要出遠門載他出去,你說我要怎麼辦?」員警則回應這不是他要解決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法接受遭攔檢的理由,該名網友進一步要求警方拿出法條來,但該員警仍然鬼打牆表示,「前踏板不能載運東西」。眼見雙方爭執不下,後來派出所主管還前來支援,甚至警告,「如果你要拍攝、PO網的話,你要三思。

該名網友事後在YouTube留言表示,載狗買飲料變成有危害治安的傾向,甚至把他當通緝犯對待。他感嘆,如果有車能夠上捷運,也不會讓愛犬吹風淋雨,「這不是擾民什麼才是?」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機車載物品物必須穩妥,如果踏板有寵物未綁好,行進間亂竄或致車身不穩,可處300元至600元罰鍰。警方也強調,寵物最好放在籠裡或綁妥,切勿讓牠任意上下車,以免影響用路安全。

關鍵字: 機車寵物員警踏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