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忠犬照片公布了!荒野護主9天、再走回家帶人搜救

▲這隻英姿颯爽的狗就是忠勇護主、帶人搜救的好漢狗「小傢伙」。(圖/Sakha Republic Rescue Service。以下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戰鬥民族」養的狗也超強!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3歲7個月大的女童卡琳娜(Karina Chikitova)迷失在荒野共11天,晚間低溫只約攝氏6度。這11天中,前9天愛犬一直守護著她、為她保暖,之後,愛犬跑回家,領著救難人員找到卡琳娜。這隻智勇雙全、忠誠又有愛的混種狗,當地人叫牠「Kyrachaan」,就是「小傢伙」的意思。救援組織也發布了這隻忠犬清晰的照片。

7月底,卡琳娜的爸爸啟程外出,卡琳娜帶著「小傢伙」偷偷跟隨,爸爸根本不知此事,媽媽還以為是父女倆「同行」。就這樣過了4天,夫妻透過電話聯絡,才發現女兒和狗怎麼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琳娜迷路了,薩哈位處西伯利亞寒冷的地區,而荒野常有狼和熊出沒,多虧了「小傢伙」禦寒兼守衛,小女孩靠著吃果子、喝河水度過漫漫9天。

聰明的「小傢伙」似乎意識到不能再這樣過日子,9天後牠離開了小主人,一路跑回家。同時間,卡琳娜的父母已報警求援,救難人員發動大規模搜尋都找不到任何線索,正以為凶多吉少時,「小傢伙」現身了,帶領著他們往卡琳娜藏身的草穴去。

「小傢伙」憑著靈敏的感官,救援人員找到了卡琳娜,小女孩除了被蚊蟲叮咬和被草割傷之外,沒有其他內外傷。原來,因為她窩在草穴裡,才讓直升機、無人機都沒發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忠犬女童寵物俄羅斯戰鬥民族薩哈共和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