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氣爆災區出現登革出血熱!超大豪雨恐讓疫情攀升

▲高雄豪大雨,疑排水不及,人孔蓋湧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苓雅區是氣爆受災區,近日西南氣流旺盛降下超大豪雨,凱旋路頓時變成泥流小河,更出現水淹小腿的災情,民眾叫苦連天,直呼「這大雨下得人心慌」。高雄市衛生局12日表示,高雄市出現第6例登革出血熱,位在苓雅區福隆里,是氣爆區的第1例,擔心近來淹水會讓登革熱疫情擴大。

疾管署12日公布上周新增14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1例是本土登革出血熱個案,患者是高雄市苓雅區78歲男性,有慢性病史,7月27日發病,目前病情穩定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另外,新增案例中,高雄市就有147例,氣爆災區前鎮區有18例,苓雅區63例,疫情持續攀升。

衛生局表示,因應苓雅及前鎮區石化氣爆災害,部分地區暫停供水,加上豪雨過後部分災區可能出現積水現象,因此,呼籲市民落實「清除、清潔、消毒」防疫三步驟,並注意飲食及環境衛生。疾管署則提醒,;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或活動史,以利早期診療及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