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道爾席華麗球風吸睛 中文刺青砥礪自我

點評:非常具觀賞性的球員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美國聯隊12日與還未嘗過敗績的約旦對決,陣中的主力後衛道爾席(Daryl Dorsey)末節狂飆18分,率隊以7分差收下勝利。這位33歲後衛過去曾是美國知名運動品牌「AND 1」旗下花式籃球隊的一員,除了球風華麗吸引球迷的目光,雙手內側的中文刺青也相當吸睛,左手上刺的中文字「教」還有深遠的意義。

▲美國隊後衛道爾席球風相當華麗。(圖/記者游郁香攝)

由來自世界各聯賽的好手組成的美國隊,各個球員都有不錯的球技,可惜一起集訓時間有限,團隊的默契較其他參賽隊伍略顯不足,但體能勁爆的他們,頻頻在比賽中大秀爆扣美技,讓台灣球迷大飽眼福,陣中的主力後衛道爾席在12日對戰約旦一役,上演瘋狂的飆分秀,末節連砍18分,整場狂飆30分,得分火力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連曾獲選NBA「年度最佳教練」的教頭米歇爾(Sam Mitchell),也大為誇讚道爾席的表現,「如果沒有他的表現,這將會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比賽。」

▲美國隊道爾席手上的中文刺青有著深遠的意涵。(圖/記者游郁香攝)

這位33歲後衛則坦言,前幾場打得有點綁手綁腳,和這次與NBA等級的教頭共事有關,「先前我想太多,但我們逐漸找出合作的方式,現在我感到很有自信,對於能贏得比賽,我很開心。」

談到自己在第四節的「飆分秀」,道爾席則笑說,「我覺得當時上帝與我同在,讓我投進一些關鍵的球。」此戰他砍進30分,還有4記三分球,不過第四節他一度被撞倒在地,背部出現傷勢;賽後他表示,經過冰敷和治療後,希望下一戰能如期上陣。

▲道爾席過去在花式籃球隊的精采表現。(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道爾席的球風相當華麗,吸引了不少台灣球迷的目光,而他頭上戴著頭帶、身上滿布刺青的裝扮,也相當吸睛,最特別的是,他左右兩手的內側都刺有中文字,其中左手上的「教」,對這位33歲後衛有著深遠的意義,「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的父母都在監獄裡,沒有人能教我任何事情,我必須教我自己。」

「這是我第一個刺青,有著人生的意義,我必須教我自己如何成為一個男人、一個好球員。」身材相對較矮小的道爾席也透露,他的偶像是「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而他的裝扮與「AI」也有幾分相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國隊道爾席Daryl Dorsey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