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巨人迷羅賓威廉斯逝 美媒:棒球會想念你

點評:一路好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老牌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因自殺逝世,享年63歲,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娛樂界,大聯盟也相當關注他離開人間的消息,身為舊金山巨人隊球迷的羅賓,不時在電影演出裡提到與巨人隊有關的台詞,巨人隊的重要比賽他更是不會缺席。

只要一有空,羅賓威廉斯都會到巨人隊主場為心愛的球隊加油,2010年季後賽第一輪還帶著觀眾一起呼喊口號,還改編《早安越南》台詞變成「晚安,舊金山!」球迷皆為此興奮不已。結果那場比賽林瑟康(Tim Lincecum)對勇士投出9局14K完封勝,賽後他還去向林瑟康道謝。

而在1997年的電影《心靈捕手》中,一段鼓勵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對話,引用的正是1975年世界大賽,紅人對紅襪隊第6場,紅襪捕手費斯克(Carlton Fisk)在12局下擊出左外野再見全壘打,打出去的當下,費斯克一直用雙手努力撥,並且大喊著「界內」,經典畫面至今仍深植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羅賓威廉斯還曾參與紐約兩支球隊的活動,成為洋基與大都會的座上賓,也相當受到觀眾愛戴,只要他到的地方,每個人的臉上幾乎堆滿微笑。沒想到現在這個讓人們笑出來,帶領大家走出壞心情的人,竟然會因為自己的心結無法解開而走上絕路,不只家人,全球影迷皆傷心不已。

對於電影界來說,羅賓威廉斯的死猶如少了一位喜劇泰斗,以及後進新秀學習的對象,而對於棒球界來說,則是少了一位死忠的巨人隊球迷,少了一位能夠帶動氣氛大明星,他所說的每一句話,不僅影劇記者,就連體育紀者也都印象深刻,ESPN更發文指出,「棒球會永遠想念你。」

▲羅賓威廉斯曾和巨人隊吉祥物忘情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