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截斷器生鏽無人管 洪健益批:草菅人命


▲基隆路巷內民宅的瓦斯管以軟管外接。(圖/洪健益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高雄地下管線爆炸事件造成嚴重死傷,台北市政府產發局8月初宣布1周內清查所有地下管線,不過,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台北市消防局接獲的瓦斯漏氣案件數逐年增加,呈現倍數成長,去年更發生802件瓦斯外洩事件,此外,松山、信義區更有多處國宅瓦斯管線外漏、截斷器生鏽腐蝕,洪健益痛批,「產發局根本草菅人命」。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資料顯示,台北市在2007年受理過433起瓦斯外洩案件,2010年卻暴增到817起,而年初至今,更已經受理532件,洪健益批評,台北地下管線大都在民國50年左右建置,管線老舊卻都沒有定期更新維護。


▲四四東村內,瓦斯截斷器也生鏽腐蝕。(圖/洪健益研究室提供)

洪健益進一步指出,在松山區、信義區內的多數集合住宅外圍的瓦斯管線都無人聞問,有民宅外的瓦斯管線出現「軟管接硬管、硬管接軟管」的現象,更有部分民宅的瓦斯管線截斷器生鏽腐蝕,卡在大樓細縫中沒辦法轉動,洪健益說,萬一地下管線出問題,甚至嚴重起火,截斷器根本沒辦法發揮作用。

對此,主管機關產發局主任秘書高振源則回應,本月8日就已經完成瓦斯管線源頭的檢查,而瓦斯外漏的案件數中,除了戶外漏氣的狀況外,有八成以上都是民眾住家裡瓦斯微漏的情況,民眾一聞到瓦斯氣味後,都會立刻通報瓦斯公司,針對洪健益提出的松山、信義區民宅問題,高振源則說,應屬於個案狀況,也立即派所屬的大台北瓦斯公司前往查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