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大貓熊「菊笑」生下三胞胎 成長過程首度直播

▲▼臥龍大貓熊「菊笑」在廣州生下三胞胎。圖為11日齡。(圖/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今天(12日)宣布,臥龍大熊貓(台灣稱大貓熊)「菊笑」7月29日凌晨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生下三胞胎寶寶。這是迄今為止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大熊貓第二次生下三胞胎,也是圈養人工繁育史上有記載的第四個三胞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母子情況穩定,即日起在百度百科輸入「熊貓三胞胎」或網址http://baike.baidu.com/view/14589421.htm,就可觀看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三胞胎貓熊寶寶在保溫箱中的成長實況轉播。三胞胎成長直播是中國首次全程直播貓熊的成長經歷,希望讓更多網友關心動物的成長。

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指出,今年春天「菊笑」出現發情跡象,該中心派出繁育專家王承東、周應敏到廣州為牠配種,分別在3月26日、27日用「琳琳」的鮮精為「菊笑」進行2次人工授精。

「菊笑」在7月29日凌晨1點10分生下一仔;凌晨3點47分再生一仔;4點34分,令人喜出望外的第三隻也順利誕生。「菊笑」努力了整晚後體力不支,不能親自照顧寶寶,3隻幼仔被迅速送進育幼箱。

之前的三個三胞胎存活率都較低,出生後的幾天更是幼仔最危險的時期,研究中心增派了2位經驗豐富的育幼人員趕往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同時也遠程保持及時溝通,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持和幫助,目前母子情況穩定。工作人員採用母獸帶仔加人工育幼相結合的方式,讓幼仔輪流回到媽媽身邊。

「菊笑」是在2002年於臥龍出生,2010年曾產下一對雙胞胎寶寶,2012年赴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開展科研合作。根據研究中心與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協議,三胞胎幼仔將在4歲後返回研究中心。

關鍵字: 大貓熊貓熊熊貓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