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敬奉不要苦難!音樂系師生籲請廟宇停止神豬重量比賽

▲大學音樂系老師林秀芬率領同學們在「讓世間少點苦難,多些平安 籲請少數廟宇停止神豬重量比賽」音樂記者會上,以優美的音樂呼籲少數廟宇停止神豬重量比賽陋俗。(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7、8月中元節期間及少數奉祀開漳聖王的廟宇會於農曆2月開漳聖王誕辰舉辦神豬比賽。一群關心動物保護議題的音樂系師生,與長久推動廢止神豬重量比賽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於今(12)日共同召音樂開記者,呼籲少數廟宇能停止神豬重量比賽。

動保法雖施行10餘年,但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全台1600多家廟宇中,仍有7間義民廟、3間拜觀音佛祖廟,1間清水祖師爺與保生大帝廟,每年仍堅持舉辦極殘酷的神豬重量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豬被終身限制行動,禁錮、下窟、強迫灌食、不斷增肥,胖到四肢變形、癱瘓、身體長滿褥瘡,且因過度肥胖導致心臟病、脂肪肝等病痛。在長達2至3年的增肥飼養過程裡,動物所承受的痛苦被信徒美化成吃的很好、有電扇可吹,還有人幫忙翻身按摩等等,最後還被迫在意識清楚下,經歷慘不忍睹的割喉放血宰殺。

 

▲豬農為了讓豬增重,賣得好價錢,都用特製的不銹鋼製「灌食器」,每日強迫餵食。(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林瑞珠 攝)

任教於大學音樂系的林秀芬老師表示,神豬比賽以豬的體重為標的,年復一年「虐待動物」,說穿了,就只是少數信徒的「面子文化」!她率領同學們在「讓世間少點苦難,多些平安 籲請少數廟宇停止神豬重量比賽」音樂記者會上,以優美的音樂,希望大家以寫信或打電話等方式,向少數還在舉辦神豬重量比賽的廟宇發聲,呼籲他們停止這項無關祭祀與信仰,造成無數豬隻痛苦的陋俗!

全台主要舉辦神豬重量比賽的廟宇、祭典日期及紀錄片點閱,可參考:研究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官網

動物社會研究會陳玉敏主任表示,多年來與社會各界人士呼籲「創新祭拜文化,停止神豬重量比賽」,獲得絕大多數廟宇的支持與認同。過去同樣「賽神豬」的「高雄縣旗美褒忠義民廟」、「花蓮縣鳳林壽天宮」等2家義民廟,便是因應時代變遷而停止不辦,僅是以合法、人道屠宰的牲禮(全雞全豬或全羊)祭拜,或以鮮花素果、白米麵線等祭祀,不造成其他生命的苦難,才能創造祥和與平安。

關鍵字: 神豬神豬重量比賽音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