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阿信照片還裱框 方炯嘉怒唱《五月天搶走我的女友》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方炯鑌的弟弟方炯嘉曾為古巨基、羅志祥等港台天王天后寫過歌,熬了10年音樂夢,他終於要在15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教你彈吉他》。首支主打歌《五月天搶走我的女友》其實是大吐苦水,他苦笑說道:「我交往15年的女友只會唱五月天的歌,卻不會唱我創作的歌!唯一會唱的,就是這一首了!」歌詞版MV上線兩天狂破4萬點閱率,而正式版MV則找到「來來哥」跨刀演出。

▲方炯嘉(中)請網路紅人「來來哥」跨刀拍出「五月天搶走我女友」情節。(圖/發聲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方炯嘉22歲時曾在馬來西亞發行過個人音樂EP《我是阿嘉》,當年還從當年同時期出道的曹格手中搶走馬來西亞三大新人獎。但發完EP後遇到唱片公司改組,導致遲遲不能發個人專輯,讓他在解約後轉往吉隆坡的民歌西餐廳發展,還做起民歌西餐廳歌手的經紀事務,因此存了百萬積蓄。後來更在幕後為古巨基、羅志祥、紀文惠、陳勢安、Bii畢書盡、劉思涵等人寫過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方炯嘉卻苦笑說:「我交往15年的女友只會唱五月天的歌,卻不會唱我創作的歌!」原來主打歌《五月天搶走我的女朋友》講的就是自己的真實故事。方炯嘉笑說:「因為我的女朋友很愛五月天,是他們的忠實粉絲,她迷五月天的程度堪稱是『PRO』級的,所有五月天的專輯她都有,而且車上放的音樂永遠是五月天,房間裡掛的也是五月天阿信的照片,甚至還裱框起來!」

對於女友愛五月天比愛他多的「情緒」,方炯嘉笑說:「我已經習慣了!」但仍忍不住說道:「平常我送女朋友禮物,她都沒反應,送她五月天的限量專輯她就開心的不得了。我想之後如果要求婚,乾脆找五月天來幫忙錄求婚VCR,我想應該會成功吧!」有趣的是,這首歌把五月天許多的歌曲名稱巧妙地融入歌詞中,詞末卻放入好友戴佩妮的《怎樣》的最後一段「我不會原諒、我怎麼原諒」,讓網友大讚「神結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