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陳則語找回MVP身手 抽筋未完賽大嘆可惜

點評: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就讀松山高中時,就有「左手怪傑」之稱的控衛陳則語,2年前曾率台藝大奪下UBA首冠,個人也榮獲MVP,不過進入SBL賽場後,他並沒有太多發揮空間,這次他被選入中華白隊,在11日面對老大哥中華藍隊之戰,他扛起先發控衛重任,一度率隊取得19分領先,可惜第三節末段抽筋,沒能完賽讓他直呼好可惜。

上季僅代表台啤出賽6場,平均上場時間連11分鐘都不到的陳則語,這次被選入中華白隊,讓有些人感到驚訝,在瓊斯盃前2戰,他只在面對南韓一役上陣1分49秒,不過在11日的「中華內戰」,教頭歐提茲(Otis Hughley)賽前就告知這名23歲小將,此戰將派他先發。

很久沒打一整場的陳則語,身手並沒有「生鏽」,反而打得相當起勁,上半場連投帶罰砍下10分,第三節他持續火燙的手感,在中後段還秀了一次華麗的晃人後上籃得分的美技,一度幫助白隊取得19分領先,可惜這節終了前,他受過傷的右腳抽筋,被迫提前下場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白隊陳則語(左)此戰表現精采,可惜抽筋沒能打滿整場。(圖/記者劉肇育攝)

退場前陳則語攻下14分、5籃板和4助攻,不過他突然退場,似乎也打亂了球隊的佈陣,最終白隊遭到逆轉吞敗。賽後這位23歲小將談到抽筋的狀況時表示,自己之前因為練習時受傷,休養了兩周,大約一周前才開始與球隊一起訓練,沒想到體能會變這麼差。

陳則語此戰抽筋的右腳,之前才遭逢韌帶撕裂的傷勢,對於沒能打完全場,他感到很遺憾,「很可惜,我很希望能把比賽打完。」至於白隊今日全場發生高達35次失誤,他則認為自己必須負起責任,「我覺得前三節我有掌控住節奏,但是突然下場,臨時上陣的盈駿不在狀況內,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輸球我也有責任。」

對於球隊從領先19分,最後卻以4分差落敗的結果,陳則語並沒有太訝異,「比賽的結果本來就很難說,畢竟我們球隊陣中有打SBL的球員,很少人有大量上場的時間,所以我們只是像教練說的,上場try一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白隊陳則語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