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統一獅球員化身漫畫主角 高志綱想變賽亞人

▲長鴻出版社與統一獅合作,推出《燃燒野球魂!》。(圖/長鴻出版社提供)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隊潘武雄、羅錦龍、劉芙豪和高志綱4位球員,參與《燃燒野球魂!》創刊號漫畫博覽會見面會,統一獅與長鴻出版社首度跨界合作,由6位國人漫畫家聯合創作,揭露許多明星球員們平常不為人知的生活小祕密!4位參與見面會的球員們還透露自己想成為的漫畫主角。

長鴻出版社邀請6位漫畫家,包含阿維、哈雷、莯芽里、普拉拉、葉明軒、蝦米老師,聯合創作《燃燒野球魂!》,讓球迷更了解球員在比賽之外的歷程及精神層面的故事。由於長鴻與統一獅都是台南企業,過去曾有合作機會,本次合作希望藉由文創發揮在地精神,讓棒球更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雷大叔【潘武雄】肖像漫畫。(圖/長鴻出版社提供)

4位參與的球員都與漫畫有一段淵源,潘武雄說,他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看漫畫,幾乎什麼都看,只有愛情文藝類型沒有涉略,現在還會定期看最新的《火影忍者》。羅錦龍認為看漫畫比一般書籍更加舒服,過去就很喜歡《灌籃高手》、《格鬥天王》等,但從美國回來後有控制自己不能太沉迷,新的作品比較不熟悉。

劉芙豪則是從小就被同學說長得像漫畫人物,還因為和《破壞王》中的主角澤村典隆相似,外號就叫「小破」,他笑稱希望在漫畫裡眼睛不會被畫得太小。高志綱則爆料自己是個《七龍珠》迷,還說小學的時候誰不看漫畫,自己小的時候就常看《寶島少年》和《少年快報》,只要有新的七龍珠一定搶著看,家裡還收藏整套的《七龍珠》漫畫。

▲獅隊羅錦龍、潘武雄、劉芙豪和高志綱(左起)大談想成為的漫畫主角。(圖/記者古依晴攝)

至於最想成為的漫畫主角,高志綱馬上回答想成為超級賽亞人,迷上《火影忍者》的潘武雄也說想成為火影,劉芙豪則想成為沉穩的怪醫黑傑克,至於人高馬大的羅錦龍想成為一代宗師,但有人認為,羅錦龍與《王者天下》中的秦始皇非常神似。

《燃燒野球魂!》將於10月10日發行創刊號,採季刊式,創刊號將有88頁,每期頁數不訂,內文中除了漫畫創作外,還會有比賽花絮、讀者互動等內容。

▼葉明軒Q版郭泓志畫。(圖/長鴻出版社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