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三度披日本隊戰袍來台 張本天傑最愛小籠包

點評:外來性很不錯的球員~~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遼寧出生,國小六年級就與家人赴日,並一路接受日本教育長大,瓊斯盃日本隊前鋒張本天傑,用籃球在日本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已經是第三度代表日本隊來台的他,對於台灣的美食小吃「小籠包」更是念念不忘。

「我從國小六年級到日本後,就一路接受日本的教育。」張本天傑11日賽後用一口流利的中文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自己在日本的打球經歷,張本天傑表示,自己並不會因為身分的不同,而受到不一樣的待遇,「在那邊很平等,大家對我都是一樣的。」

▲張本天傑第三度代表日本隊來台。(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瓊斯盃前,22歲的張本天傑剛隨日本隊出征亞洲盃,他在7場比賽中繳出平均8.1分、1.6籃板的成績,平均命中率高達5成16,成功吸引了不少大陸媒體和球迷的目光,還給了他「日本林書豪」的封號。

對此,張本天傑在聽到自己的新綽號時,則是笑著表示,「我不知道這件事,而且我也不是很在乎這些東西,上場專心打球就對了。」

談到第三次來台灣,張本天傑表示,自己對於台灣有相當棒的印象,尤其是美景和美食,「我最喜歡小籠包了,不過這次還沒機會去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本天傑瓊斯盃日本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