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遇臨檢背弟弟身分證字號…蛤?他也遭通緝

我們想讓你知道…弟弟會不會也背哥哥的啊?

▲毒蟲兄遇臨檢冒充弟,才知弟也遭通緝。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陸嘉琪/苗栗報導

台中一名賴姓毒品通緝犯,9日深夜在苗栗市區騎車,因為沒有開大燈還逆向行駛,一看到巡邏車立刻鑽進騎樓,員警覺得可疑攔下盤查,他謊稱沒帶證件、背出弟弟的身分證號碼,沒想到弟弟早在今年5月也因為詐欺罪未入獄遭通緝,也讓他多了一項偽造文書罪。

深夜11點多的苗栗市區人車不多,一輛機車從馬路右轉出來,不但沒開大燈還一路逆向行駛,發現巡邏車後因為沒地方躲,騎士龍頭一轉鑽進騎樓裡,但不躲還好,這一躲讓警方立刻趨前盤查。

南苗派出所副所長胡盛隆表示,「攔查時他就躲到騎樓底下,我們同仁盤查身分,他自稱冒用弟弟的名字,結果他弟弟剛好是通緝犯,我們帶回來盤查做筆錄。」賴男(29歲)是毒品通緝犯,看到警察心虛,路口監視器拍到他還沒右轉前機車明明開著大燈,一轉到市區主要幹道立刻熄燈,他謊稱沒帶證件並背出弟弟的身分證字號,企圖矇混過關,沒想到弟弟也是通緝犯。

「這是左手跟右手拇指,還有左手跟右手食指,讓它進去跑資料庫……。」原來兄弟兩人平常很少聯繫,哥哥根本不知道弟弟今年5月也因為詐欺罪未入獄而成了通緝犯,警方靠著指紋辨識,幾分鐘馬上讓嫌犯現形。「剛做的就是哥哥的,這個檔存的就是弟弟的,不一樣、完全不同,他就坦承,因為沒辦法再矇騙下去。」

假冒弟弟身分被拆穿,賴姓嫌犯除了毒品通緝還多了一條偽造文書罪,原本以為冒用弟弟名可以躲過警方盤查,但這個如意算盤打錯,終究栽在警方手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