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預防氣爆 馬英九:高雄人的事就全台灣的事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731高雄氣爆迄今第十二天,總統馬英九決定親上火線正式透過記者會發表談話,他在11日於總統府公開對高雄氣爆後續工作與台灣經濟發表談話。馬英九強調,未來要做的有三件事:第一、重建家園。第二、查明真相。第三、預防重演。

馬英九表示,最近南部正下大雨,災區積水,此時正是風雨同舟的時刻,前天派出國軍官兵清理災後現場,也協助居民重建家園,這項工作不分黨派、中央與地方,高雄人的事就事全台灣的事。

馬英九強調,未來有三件事要做,包括:重建家園、查明真相、預防重演。在重建家園部份,中央會跟高雄同力合作,重建家園,上週五行政院已與高市就經費完成協調,高雄市以預備金出三億,其餘由中央政府全數補足。

另外,馬英九也要求檢查機關迅速查明真相,給所有受傷者罹難者完整清楚交待。同時,他也要全國以高雄氣爆事件為警惕,全面檢查管線埋設,不能放過任河細節,中央也要協住地方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