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大豪雨水淹氣爆災區 雷擊變電所,台鐵列車慢行

▲ 西南氣流雨不停,凱旋路爆炸溝渠水暴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西南氣流帶來高雄間歇性驟雨,橋頭、大社、鳳山、仁武一帶累積12小時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岡山到橋頭間牛埔溪橋溪水暴漲,台鐵列車以時速60公里慢行;市府10日在氣爆災區動用17台抽水機並擬定分流計畫。受台電小港變電所遭雷擊影響,高雄國際機場上午一度停電13分鐘,對班機起降及旅客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指出,今天受西南氣流影響,中部以南地區民眾應嚴防豪雨,大豪雨警戒地區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高雄地區已有大豪雨發生,高雄大社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293毫米冠全台,高雄橋頭、仁武、梓官、鳳山、大寮、大樹、燕巢,以及屏東市、屏東新園、萬丹等地累積雨量也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

高雄地區白天雷雨交加,台電小港變電所上午遭雷擊,高雄國際機場入出境大廳班機起降資訊LED看板及部分辦公室供電一度中斷13分鐘,塔台有備電系統,瞬間斷電隨即接上備電,對班機起降及旅客影響不大。

▼閃電擊中變電箱,冒大火幸無人傷。

台灣鐵路管理局說,高雄岡山到橋頭間的牛埔溪橋,中午因豪雨導致溪水暴漲,目前列車以時速60公里慢行,工務段派員監視中。

氣爆災區降雨也不少,被炸開的雨水箱涵成了壕溝,雨水下水道系統無法發揮功能,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已啟動營建署支援的17台抽水機,將壕溝內的水抽到鳳山排水系統和附近側溝,但是受限於降雨太急且雨量大,水利局再擬定防洪分流計畫。

此外,午後宜蘭地區、北部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包括大豪雨警戒區域的民眾均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