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抽水機仍抽不完!凱旋二聖變小河 丙烯吹驅被迫暫停

▲9日一陣大雨讓高雄凱旋路又積水,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俞子堯、馬瑞辰、林忠政/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現場連日大雨造成積水,環保局人員要求李長榮化工必須將切割檢驗的缺口補上,原本打算用PVC管線,但由於承受壓力小,目前預計接上金屬鋼管。但是現場不斷下著大雨,積水非常深,就算已經出動4部抽水機同步作業,工程人員依然必須泡在水中測量。

凱旋路有4部抽水機不斷運作,但即使增加抽水機數量,積水依舊不退。工程人員穿著潛水裝,冒著大雨進到箱涵內,手上掛著手電筒,再用量尺測量數據,但因為積水實在太深,活動空間小而無法更換被檢方擷取檢驗的缺口,丙烯吹驅作業遇上困難。環保局和李長榮化工、中油、華運倉儲以及中石化討論後,研議出新方案,決定在箱涵外側各1.5公尺接上U型鋼管,讓管線承受壓力更大。

ppm,高市環保局長陳金德指出,目前管線測到的丙烯將近1萬ppm,而爆炸下限是2萬ppm,壓力強可提高吹驅作業壓力,清除丙烯。原本的PVC管線改由金屬鋼管代替,每平方公分可以承受的壓力是PVC的2到3倍,預計整個施工作業需要花上半天到1天,但相關人員擔心管線還沒接好前,丙烯又再度外洩,因此吹驅作業會先暫停。

高雄9日下午4點多下起大雨,凱旋路氣爆現場曾經淹水,好不容易水退了,卻因為晚上8點的大雨再度積水,水位最深幾乎和小腿同高,讓居民罵聲連連,趕緊自己堆沙包自救,工程人員也趕工拉線急著抽水。由於管線內剩餘丙烯濃度太高,環保局人員緊盯李長榮化工,即使冒雨也要繼續作業,雖然已經打算要讓管線改道,現場還是不斷繼續抽水,擔心再下起大雨拖延施工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