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酒店的小孩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蔡彥龍

我是個大學生,就讀台中的夜市大學,每到暑假都會留在台中打工,賺點零用錢,這次我選擇的工作地點是台中XX酒店。這次做的是宴會廳的工作,本以為是個平靜的暑假,沒想到卻讓我遇到永生難忘的恐怖回憶。

剛開始進去時,什麼都不懂,排班時間也都是給主管排,早中晚都會有班上。還記得那天,是要上早上七點半的班,很早的班。由於我喜歡玩線上遊戲,所以前一天晚上一樣玩到很晚才去睡,隔天早上六點五十起床,就覺得很疲倦很睏。

到公司後發現今天早上上班的人只有三個,一個實習生,兩個工讀生(包括我),主管階層的都不在,因為早上的檔只有一個在十四樓,所以我們當天也都是在十四樓工作。

三個人中只有我是男生,常被指派拿東西的任務,而因為早上其他樓層也沒有檔,所以燈全都是關掉的。由於我才剛進來,對於燈開關的位置完全不知道,所以每次拿東西都只好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找。大約八點多左右時,又一次派我去下面樓層拿東西,拿完東西後,就在我懶得走樓梯而去坐電梯、走向電梯的走廊時,我卻看到客人的廁所那邊有人閃過去。

我頓時嚇住了,仔細想了一下,不可能阿!這個時間點不可能有客人會來,而其他兩個人也都在樓上,我知道可能看到好兄弟了,所以馬上不去想,走進要搭電梯的小房間。因為是職員使用的電梯,所以那間小房間內也沒有裝潢過,頭頂的鋼筋水泥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就在等電梯時,我感覺在天花板的鋼筋水泥交雜中有小孩子在看我,那種感覺很清楚,就像有人盯著你,你一定會感覺到一樣,那時已經整個感覺毛毛的,後來想說算了,趕快上去就沒事了。

結果,當電梯打開時,因為那電梯是往左邊開的,而電梯裡有面很大的鏡子正對著我,就在電梯門往左開時,我就清楚地看到有個人從我左後方往右後方走。我嚇傻了,因為整個小房間裡又小又空,不會有人在這裡我卻沒注意到,趕快進去按了十四樓後馬上按關門。

這時候心裡已經很害怕了,可是這種事不好講,只好拋在腦後,想說趕快忘記比較好。可是就在九點左右,我又被派下去拿東西了,這次拿的東西可多了,需要跑很多地方。

我心裡哀嚎了一下後,就獨自一人下樓了,由於剛剛發生那樣的事,心裡多少還是會害怕,而一般人在害怕時會做什麼?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唱唱歌,讓自己不要太害怕,現在想起來,唱歌真是個非常錯誤的選擇。

剛開始時,就斷斷續續的唱一點歌,到後來就開始唱整段的,害怕的時候當然要唱點比較HIGH的歌阿!唱悲歌可能會自己嚇死自己吧!而那時候最紅的歌是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我也很喜歡聽,所以就想說唱這首吧!

我想到後就馬上直接唱副歌: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我心情頓時也開朗了一點,然而就在當我回過意識時,我才發現我已經換歌了,而且換的是一首小時候很害怕的兒歌《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那瞬間我整個從腳底毛骨悚然到頭頂,我怎麼會唱這首歌,這首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聽到也沒唱到了,更沒有去想到了,照理說這首歌應該已經快被我遺忘了,怎麼會在這時候唱出來。我整個人就感覺不舒服了,心裡想著不行,要換開心點的歌,不能再唱這首兒歌了,所以就開始把我腦海中喜歡聽的歌一首一首抓出來唱。

可是我發現問題並沒有因為我唱其他類型的歌而解決,每首歌唱到一個段落,我都會接回泥娃娃,而當我意識到我在唱泥娃娃時,我已經唱完一段了。這就像個無限循環,我總是不停地找歌唱,也總是不停地接回泥娃娃。而伴隨而來的,還有一種有個小孩子一直跟在我後面的感覺,這種感覺剛開始還不清楚,越到後面就越清楚,甚至差點懷疑是不是真的有小孩跟著我。

如果這種事情只存在十幾二十分鐘,那還可以接受。重點是我在樓下拿東西,拿了一個多小時,我也就在那唱一個多小時的泥娃娃。一直到十點多我上樓後,才覺得有比較好一點。

後來我就問我主管說,這邊是不是有出過事?
我主管就回我說:有阿!
我就問說:是不是有一對母子?
我主管驚訝的回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就說:我有看到。
主管就回說:之前是有一對母子的事情,不過我不想說。

我想主管不想說那就算了,不過也可以想得出在廁所跟電梯時看到的應該是媽媽了;不過,那時候媽媽應該只是帶著小孩子到處走,結果小孩子可能看到我,覺得好奇,就一直跟著我,跟到後來才離開。之後就沒再遇到過了!希望他們可以安心地離開!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