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現場哭一團!罹難里長兒:抱歉,最近的高雄不美麗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由電視學會(台視、中視、民視、公視)與衛星電視公會共同發起「把愛傳出去 台灣加油」募款晚會將於今(9日)晚間8點舉行。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不幸罹難,他的兒子陳冠榮擔任罹難者自救會會長,這天他來到晚會現場,無論是新聞畫面的播放,或是他的一言一語,讓全場感傷地哭成一團。

▲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兒子陳冠榮。(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冠榮剛通過專科醫師筆試的他,8日也在靈堂前把成績單燒給在天上的爸爸,當作最後一次的父親節禮物,也是他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張小燕安慰他,「我們要把眼淚化成力量,眼淚會有流乾的一天,但家園會重建回來。」他也在現場一度淚崩,一旁的庹宗康立刻給予擁抱關懷,這一募更讓許多人眼眶泛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榮感性地透過鏡頭向大家說話,「全台灣的人很抱歉,最近的高雄很不美麗!」但他強調高雄仍有許多漂亮的地方,也感謝來自各地的打氣及援助,下次來的路上可以看到更美麗的高雄。」

他還說:「所有罹難者中我是特別幸運,受到關懷 的。」但他表示,其實重傷家屬比罹難者家屬更需支持,「把目光從我們罹難者轉開,去支持他們!」而他成立的自救會,目前最需要的是義工,最後也向父親喊話,「你要陪著我一起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