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3年後… 男星松山研一無懼輻射返災區拍片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男星松山研一主演的電影《家路》首獲日本政府同意,在福島核災逐漸被人淡忘的3年後,導演久保田直率領劇組無懼輻射危險前往福島,在當地居民協助下實景拍攝,演員們也都敬業的親自上陣,松山研一也表示:「持續關注福島議題並拍攝新作品,我覺得是件重要的事。」

▼松山研一到福島核災區拍片。(圖/天馬行空)

導演久保田直過去以拍攝紀錄片出身,卻採用劇情片形式講這個故事,他無懼輻射危險前往福島,雖然不知道拍攝的3週的拍攝期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影響,但劇組人員都盡心盡力拍攝,傳達出寧靜、無人的街道,看似安好,卻潛藏著可怕的危機,藉此思考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情講述311大地震後,福島遭受嚴重輻射污染,居民被迫撤走,故鄉成了回不去的禁區,年輕時因故離家的澤田次郎(松山研一飾),卻選在此時偷偷回到老家,默默耕作,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面對老母親的記憶衰退、哥哥身心瀕臨崩潰、妻子在無奈中掙扎求生,他的歸來是否能填補家人心中缺口成了重要關鍵。本片將於29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