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儀君抗SARS洗到破皮 擔憂伊波拉病毒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潘儀君8日出席民視電視電影《B棟8樓》首映會,劇中飾演2003年SARS 期間醫院感染科護理長黃友蓉的她說,當時黃護理長懷疑自己感染SARS,回家以稀釋的漂白水不斷刷洗身體,導演要她以歇斯底里演出心裡的掙扎,結果她拍這場戲時用力刷洗自己身體,真的洗到破皮。

▲ 潘儀君在《B棟8樓》飾演SARS 期間的醫院護理長。(圖/民視)

回想當年SARS時期,潘儀君說,當時在台灣,感覺到跟死亡好接近,好像出門吃頓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坐趟飛機,就可能被傳染、發病甚至死亡。如果自己是醫護人員,可能沒法把醫護原則擺第一,畢竟這是攸關人命的社會大事,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跟病患接觸,對人性而言是殘酷的考驗,看到有些醫護人員退縮也不忍苛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為了感受當時景況,特別拜訪當時和平醫院的護士,才知道有醫護人員因懷疑自己得了SARS而上吊自殺,而目擊者因大受打擊,智力退化到6歲,經過好長時間才慢慢好轉,讓她震驚又不勝唏噓。潘儀君也希望透過這部戲劇,投射到最近的伊波拉病毒,能提醒官方該怎麼應對,畢竟伊波拉病毒是不治之症。

私下有潔癖的潘儀君說,只要離家拍戲一段時間,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擦地板、刷浴室、洗馬桶才能覺得安心,她笑說:「我都覺得我家浴室可能都比我的手機還乾淨。」

▲ 《B棟8樓》力邀潘儀君、高英軒、樓學賢、吳朋奉、陳竹昇、林志儒、張靜之、莫愛芳同台飆戲。(圖/民視)

《B棟8樓》力邀潘儀君、高英軒、樓學賢、吳朋奉、陳竹昇、林志儒、張靜之、莫愛芳同台飆戲,同時藉由高科技動畫呈現病毒傳染過程,將於8月19日下午5時於民視無線台首播上集。並於26日播出下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