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影響 期待「超級月亮」看老天給臉色

2014年08月9日 00:03

▲今年的超級月亮即將出現。(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8月11日凌晨2時9分將出現今年最大的月亮出現,也就是所謂的「超級月亮」,而今年也是百年來第39大的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Supermoon)一詞,是近年國際間出現的新聞名詞,就是指月亮運行到軌道上最接近地球的位置,此時月亮距離地球約35萬6000公里,而兩者之間的平均距離是38萬4000公里,所以從地球看到的月亮也比平常更大、更亮。

▼超級月亮的出現一直是天文迷所期待的。(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可惜的是這次天文迷可能要失望了,氣象局表示,10日中元節晚上6點後,就是本次的月出時間,不過由於西南氣流影響,導致全台天氣不穩定,而中南部降雨機率也高,即使不下雨可能也會被厚厚的雲層擋住,因此要看到超級月亮還得碰碰運氣。

▼今天滿月出現的詳細資料。(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