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擊/世青銅牌太魯閣族拳王冉俊賢 157公分拳力出擊

點評:原住民拳擊小將很有天份!!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曾在去年9月烏克蘭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男子52公斤級奪銅的太魯閣族冉俊賢,8日在台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披原住民對戰袍登場,僅管身高僅157公分,但教練柯文明仍相當看好他的未來性,冉俊賢也保持樂觀態度說道,「身高沒有差別,相信能越練越好。」

▲冉俊賢曾在去年烏克蘭世青賽拿下銅牌。(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2014第4屆台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進入第3天賽程,我國臺灣原住民代表隊陣中,目前就讀新竹成德高中高二的冉俊賢,8日不敵日本選手無緣晉級。教練柯文明表示,「冉俊賢是非常好的選手,可惜沒有將優勢後擊拳、左上勾拳做好,相當可惜。」不過他也認為冉俊賢實力堅強,17歲之姿能與各地選手教量已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綽號「阿寶」的冉俊賢,樂天開朗的個性也寫在臉上,下了擂台聽到比數是1比2直呼「差一點點,好可惜!」擦了擦汗還是繼續專注看著比賽,沒有一絲氣餒的表情。

或許是這種不畏懼的拚勁,讓個子嬌小的冉俊賢,練拳不到4年就在去年烏克蘭世青賽一戰成名,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

世青賽結束,冉俊賢也分別在1月赴泰國、4月至保加利亞參與國際賽,年紀輕輕的他也開玩笑說,「我們還在國外過除夕夜哪,那時候覺得好可憐,幸好還是來得及回來過年。」

花蓮太魯閣族的冉俊賢,靠著祖母和爸爸工作扶養練拳,也曾經一度覺得練拳很辛苦,「尤其是跑步,練體能最累,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對打的感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