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家駒、張志豪開轟 兄弟勝猿重返下半季龍頭

▲鄭凱文拿下勝投。(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古依晴/新莊報導

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8日於新莊球場交戰,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表現出色,拿下勝投,後援投手謝榮豪適時化解危機,加上湯瑪仕終結,兄弟以6比3取得勝利,重回下半季龍頭;而桃猿猛雷特則是自6月4日以來,再次吞敗,終結近期5連勝。

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前5局表現精彩,僅被敲出2支安打,飆出5K,其中3局上被敲1支二壘安打加上暴投,失1分;5連勝的猛雷特則顯得有些吃力,前5局被敲7支安打,狀況不少,其中4局被敲2支安打以及失誤和暴投,丟2分,5局結束兄弟2比1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局下兄弟打線兇猛,敲出3支長打,黃仕豪一上場就敲出二壘安打,陳江和犧牲短打將跑者送上三壘,下一棒陳家駒大棒一揮,轟出右外野2分砲,緊接著王勝偉再擊出二壘安打,此時猛雷特回神,連續解決2名打者,將失分止住,兄弟取得4比2領先。

▲ 陳家駒從猛雷特手中敲出2分砲。(圖/資料照,記者楊舒帆攝)

7局上桃猿開始反攻,林智勝內野安打上壘,郭嚴文接著擊出安打,林智平遭到觸身球擊中,桃猿攻佔滿壘,此時換上陳俊秀代打,滿球數的局面選到保送,三壘跑者林智勝被擠回本壘,追回1分,鄭凱文退場,由謝榮豪中繼,順利解決2名打者,化解滿壘危機。

被追回1分的兄弟,7局下同樣有攻勢,彭政閔四壞球保送,兄弟派張志豪代打,轟出2分砲,6比2領先桃猿。

桃猿8局同樣上演「煙火秀」,林智勝轟出陽春全壘打,將比分追成3比6,下半局又封鎖兄弟攻勢。9局兄弟派出終結者湯瑪仕,讓對手三上三下,兄弟終場以6比3獲勝。

勝利投手鄭凱文主投6.1局,被打5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飆出8K,失2分皆為自責分,本季戰績8勝3敗。猛雷特主投6局,被敲10支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送出1次保送、2次三振,失4分,其中3分為自責分,吞敗,也終止個人5連勝、對戰兄弟3連勝,本季戰績6勝3敗。

兄弟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張志豪7局全壘打是關鍵,但這場比賽大家的表現都很好,先發投手鄭凱文7局滿壘時投出保送,顯示出控球開始不穩,因此將他換下。而6局轟出2分砲的陳家駒獲選單場MVP,他說這是自己加盟中職以來,第1次獲選單場MVP,表現還算及格,但吞下2K,選球方面要再加油。

對戰兄弟前幾役投得精彩的猛雷特,被陳家駒轟出全壘打,陳說這是第1次對決猛雷特,有特別鎖定變化球攻擊。此外,陳家駒是高雄人,住家就在高雄氣爆地點附近,他說今天是父親節,一早就和爸爸通過電話,拿到MVP沒有多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