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下台更讓人生氣」 比利潘:那災民怎麼辦?

▲高雄氣爆6官員請辭,左為經濟部長張家祝,右為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追究責任7日急轉直下,包括經濟部長、政務次長與高雄市政府4位首長請辭,知名部落客醫師比利潘(潘建志)8日在臉書PO文,「6個應該是最懂的人走了,那災民怎麼辦?

「幽靈箱涵」讓高市4位高官下台,經濟部長張家祝則是不滿在野黨謾罵、憤而請辭;比利潘直言,「一口氣6個官員下台,卻更讓人生氣。」「根據『災害防救法』,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造成的災害屬經濟部管轄。現在經濟部長跑掉,主管機關是不想負責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並重提公佈管線圖的問題,「但高雄市政府裏面就是有笨蛋擋著,其實那只要網站權限改一下就好了。政府的資訊是蒐集不完全,但為了救災,就算不足的資料也要公佈。推說『什麼資料都沒有』是在幹嘛?網站上明明就有啊!災區中油、中石化、福聚那三條管子,我8月2日就公佈在臉書的圖裏了。早點把資訊公開,4個官員也許不用下台。」

另外,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任期內與國科會的防災研究所合作、製作出7千多張防災顯示圖,並建議這次氣爆也應繪製「災害顯示圖」,將地下管線都標示出來,才能擬訂相對的行動方案;比利潘對該建議十分認同。

「6個應該是最懂的人走了,那災民怎麼辦?李鴻源也在野,防災總署遙遙無期。」比利潘說,馬、江只想到選舉鬥爭,而楊秋興擺明來亂的,「現在只剩花媽,雖然千夫所指,但為了災民,再苦,也請一肩扛起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