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元凶獲國家工安獎太諷刺? 李謀偉:願意繳回獎座

▲李長榮化工董座李謀偉是「石化業最年輕董座」,堪稱「人生勝利組」,但曾被塑化界認為「氣盛傲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81氣爆事件疑似是李長榮化工丙烯管線外洩造成,董事長李謀偉卻是2013年「工安奉獻特別獎」得主,由於外界認為氣爆元凶獲得這項殊榮太過諷刺,勞動部正研議是否撤銷獎項,而李謀偉則主動表示願意繳回獎座,如果最後決定撤銷,李謀偉將成為該獎項開辦7年以來,第一個繳回獎座的得主。

前勞委會(勞動部前身)主辦的國家工安獎每年都會表揚致力於推動工安、減少職業災害的企業,去年首次試辦增設「工安特別貢獻獎」,提供得獎人獎座和免費宣傳,並沒有獎金或其他獎賞,而擔任中國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理事長的李長榮化工董座李謀偉,就是該獎第一位得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獲獎不到一年,李長榮化工就疑似丙烯管線外洩,釀成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高雄81連環氣爆事件,導致30人不幸罹難,超過300人受傷。職安署顧慮外界對於氣爆元凶獲得工安獎項會觀感不佳,已召開內部會議討論是否要撤銷,但因為評選辦法中並沒有撤銷規定,還要討論如何處理。

▼高雄81氣爆發生後第7日,李謀偉才帶著公司高層員工前往靈堂,向氣爆罹難者上香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