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林正偉

在一次的課程中,我們需要做田野調查,選定了嘉義某知名鬼屋,大約前後需要5-6次的田野現場調查,而我們小組決定最後紀錄片呈現于該地做禁忌,看會不會真的看到阿飄等等!

▲嘉義民雄鬼屋。(圖/取自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網站)

以下是我們做的禁忌:

1. 於鬼屋吹口哨
2. 在鬼屋照鏡子並吃蘋果點蠟燭
3. 在鬼屋外面撒麵粉
4. 彎腰頭從胯下往後看
5. 眼皮貼榕樹葉

主要為這些!
-----------------------------------------------

以下為我們做的經過:

前一天,我們先去斗六當地名媽祖廟拜拜並擲筊詢問一些問題,因為我們也很害怕會出事情!媽祖指點我們去可以,但別帶護身符,而且大約擲了五次都是別帶護身符,所以我們也是尊重其意見,寧可信其有毋可信其無!而我們也有承諾事後將會再回來謝謝!

之後我們就去賣金紙的店買了拜好兄弟用的紙錢,老闆娘就問我們為何要買,不久之後,她似乎知道我們要做啥了,還叮嚀我們燒完千萬別往回看,不然會招致不幸之事!

然後隔天我們就抱著非常緊張之心情前往該鬼屋,當天大約傍晚六點多到達該地, 想說可以探個路,確定好路線後我們就先到附近市區吃個晚飯討論等等的事項!我們決定,若真的不舒服或者看到什麼,就要喊「我要逛夜市」,不可以喊看到「鬼」!

於是大約晚上11點,子時到了,我們準備開始拍攝活動!當時只用g12作為拍攝之相機,我們先把外圍拍個大概後就準備從其小門進到內部,內部距離主體建築其實大約還有20-30公尺,且雜草叢生。我們一行四人開著相機錄影模式加上兩隻手電筒就前進,一行人戰戰兢兢,大家都很安靜也不敢多說話,途中草叢都會有咻咻聲,似乎是草叢間有什麼在警告我們別再往前了,但為了完成此次拍攝,我們也不得不繼續往前。

最後,我們到了古井往前便到鬼屋旁,我們首先將麵粉都洒在地上,若在附近發現足跡那有可能就是祂們來了,而這大膽的行為也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撒好之後,我們先觀察並拍照當地情況,然後便開始正式的實驗。

吹口哨由我們兩位男生進行,而全程都進行錄影,這個做完後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之後我們開始擺蠟燭和鏡子還有貢品蘋果,當天明明就正值夏季,但吹來的風不禁打寒顫,這風也使得我們點燃蠟燭有些許困難。原本,我們打算放置窗邊,後來放置地上以些許蠟油矗立,之後便開始下一項測試。

我們當中有人開始吃起蘋果,以示不尊之意,就在快吃完之際,組員便有人喊了我們的關鍵詞「我要逛夜市」,我們瞬間冷靜,互相詢問還可以嗎,覺得比較ok之後便繼續下一項測試。接著,我們決定由誰來做往胯下看過去,做的人需要拿著攝影機整個往後,而我們有三個人做測試,做完之時,又有人大喊「我要逛夜市」了。

我們快嚇死了,但因為還有未完成之項目,在如此緊繃狀態下,我們只好趕快貼住容樹葉到處看,但沒有看到什麼。到了最後,我們在鬼屋內拜拜並把一些供品都留著沒帶走,且開始燒冥紙;燒的時候一直有聲音出現,甚至屋內不可能有風,塑膠袋還被吹出來,嚇死我們!最後出去時,我們發現手電筒忘記拿,只好等紙錢燒完再進去一次,這當中也做了全程錄影!

故事還未完,我的工作是剪輯影片,母帶清楚顯示,當我們進去找地方之際,突然出現「嗷嗚~」的聲音,頓時覺得毛骨悚然!因問該地附近沒有狗,我們也都是男生!沒有那樣的聲音出現!再來,當時有兩次喊出「我要逛夜市」,原來是吃蘋果的組員一邊吃一直覺得有人壓他的肩膀,之後便轉移到我身上;當時我只覺得肩膀酸酸的,事後在7-11討論我才說了這件事,然後吃蘋果的人透過鏡子,看到我的右肩有一團白霧很明顯。事實上,我們的手電筒會顯示藍光,再加上我是在該名組員後面,我並未接收光源,故他更肯定那是白霧狀的阿飄!

我頓時完全傻眼,因為完全吻合時間與空間!第二次則是從胯下看過去有人看到了白影,非常明顯!這讓我們完全傻住!更讓我們發抖!而後來我們也有去廟裡還願答謝!

這故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毛骨悚然到起雞皮疙瘩,而後我們去過那麼多次便再也不敢前往!真的遇到才知道要害怕!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