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本屆巴西世足裁判韋伯 43歲決定退休

2014年08月7日 12:54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巴西世界盃有執法的英國金牌裁判韋伯(Howard Webb),雖然年僅43歲,不過他在昨日宣佈於裁判位置上退休,之後將擔任裁判機構的技術總監。


▲金牌裁判韋伯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伯從1989年開始裁判生涯,2003年開始成為英超裁判,執法超過500場英超賽事,並執法過8屆FIFA或是歐洲足協的大型賽事,包括2屆世界盃和2屆歐洲冠軍盃,更在2010年先是執法歐冠決賽,在於南非世界盃執法冠軍戰。

韋伯說:「經過25年,我將展開新的事業,我相當興奮,有幸參與9項賽事的決賽週,能夠成為知名裁判相當重要。」

縱使韋伯執法經驗相當豐富,不過也常被戲稱為曼聯親衛隊,在英超執法曼聯的比賽中,判決有偏袒曼聯之嫌,也是常讓人詬病的部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