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洩口風? 馬英九的新監委名單有選舉考量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7日接受廣播專訪,卻驚爆總統馬英九所提名的新任第5屆監委名單,有為了年底九合一大選的政治考量。王建煊屢罵監察委員是家臣、樁腳、打手,主持人提問難道提名的馬英九不用負責?王建煊卻冒出一句,「要為選舉。」還說年底選戰將至,有市長候選人向總統苦苦求情。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接受廣播專訪洩口風,馬英九的新監委名單有選舉考量。(圖/蔻蔻早餐提供)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接受廣播專訪洩口風,馬英九的新監委名單有選舉考量。(圖/蔻蔻早餐提供)

監委屢屢遭王建煊批評有問題,主持人詢問難道提名的總統馬英九沒有問題嗎?質問王建煊為何那麼護馬英九?王建煊先說,「你也作不了你就不能批評、換你來做你也做不成」,還說大選就要到了,換他自己去,也很難避免樁腳、家臣,只能減少一點。

王建煊並舉例有市長候選人向馬英九苦苦哀求,「因為年底七合一選舉就要到了,一個市長候選人跑來說,馬總統啊選舉很困難你也知道,危險啊,我們這裡選舉有困難,有5個人說要做監委,我已經刪掉3個,這2個你一定要幫忙,部長這些缺很少不幫忙沒關係,29個要1個你都不幫忙,你要我去死啊?」似乎驚爆新任監委中,確實有政治考量名單。主持人則疑惑表示,王建煊同意馬英九提名有政治考量,卻又批評監委是家臣?

不過,王建煊節目中仍是不願指出新任的第5屆監委誰是家臣、樁腳、打手,還說「這16人中我絕大部分並不認識,也不知道是否有在其中」,而且什麼人進來都一樣,他已對監察院的制度感到灰心喪志,監察院最好的時代,是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監察院三年空轉沒有監委的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