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揭密

圖.文/iFit愛瘦身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飲料消暑解渴,只不過…你知道手搖杯飲料所隱藏的熱量有多驚人嗎?讓我們一一來拆解吧!


◎ 飲料基底 ◎

飲料的基底是影響熱量的關鍵之一,單純的無糖茶類熱量幾乎趨近於零,加上果糖後熱量將會依比例上升。

即使標榜「半糖」含糖量仍有5顆方糖以上,建議挑選不加糖的無糖茶飲,原味不僅自然回甘,熱量亦相對較低喔!

另外,一般店家調製奶茶時,多半會使用便宜的奶精粉,不僅含有過多人工添加物,幾乎都是油脂因而熱量頗高。若真的想喝奶味飲料,建議以「低脂鮮奶」取代,相對較為健康。

至於相當熱門的「多多系列」也要特別注意,由於多多本身糖分偏高,整體熱量自然不低。若喜歡酸甜口感的人,建議可將「無糖低脂優格」加入無糖綠茶中,攪拌融合後的味道非常搭,相當好喝喔!


◎ 加料 = 加熱量 ◎

不少人喜歡QQ的咀嚼感,所以珍珠、布丁、椰果等可說是手搖店家的經典必備品,只不過加料=加熱量,使得肥胖指數繼續增加。

市售「珍珠」大多使用地瓜粉製成,屬於澱粉類,烹煮時還會添加大量糖漿,平均一顆熱量約有 5 kcal,以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為例,珍珠即佔總熱量 710 kcal 中的 220 kcal。

除了熱量問題,食品安全亦令人憂心,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毒珍珠」事件,大家聽說了嗎?

小編也喜歡有嚼勁、可增加飽足感的配料,平常會自己買低卡又好吃的「蒟蒻Q圓」來加在鮮奶茶裡(熱量只有市售珍珠的1/3~1/4)。

得知這個新聞時,心頭著實「震」了一大下,幸好查詢過後,發現這家的Q圓早就有相關檢驗證明,鬆了一大口氣...^^"


◎ 常見手搖杯飲料熱量表 ◎

名稱 熱量(大卡)/700ml
無糖茶 0
無糖多多 135
無糖鮮奶 145
無糖奶茶 290
微糖茶 60
微糖多多 195
微糖鮮奶 205
微糖奶茶 350
半糖茶 100
半糖多多 235
半糖鮮奶 245
半糖奶茶 390
微糖茶 140
微糖多多 275
微糖鮮奶 285
微糖奶茶 430
全糖茶 210
全糖多多 335
全糖鮮奶 345
全糖奶茶 490



◎ 常見手搖杯配料熱量表 ◎

名稱 熱量(大卡)
仙草 35
椰果  65
冰淇淋 100
布丁 112
珍珠 220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也想上天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