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抗韓收穫多 小飛人劉錚力拚「再突破」

點評:劉錚加油,我們挺你!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亞洲盃率領中華男籃上演大驚奇,在一片不看好中勇奪銀牌榮耀。中華小飛人劉錚如今「無縫接軌」,再度成為中華一隊成員,要為9月亞運國手資格奮戰。日前他隨隊前往南韓移訓,面對高強度的南韓國家隊,劉錚坦言打來吃力,但也格外有所收穫。這位新生代箭頭霸氣喊話,「瓊斯盃要將冠軍留在台灣!」

▲劉錚備戰亞運,盼能為中華隊留下好成績。(圖/記者杜奕君攝)

亞洲盃率領以年輕小將為主的中華隊直闖冠軍賽,並和亞洲霸主伊朗力拚至最後一刻才敗下陣來。劉錚不僅成為大會「得分王」、「抄截王」雙料得主,更為中華男籃拿下在亞洲盃戰場最佳的銀牌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國後隨即投入中華一隊訓練,並隨隊赴南韓進行移地訓練,這位新世代「小飛人」不喊累,反而相當珍惜擁有更多實戰學習機會。

「和南韓國家隊對抗,真的是完全不同等級,如果他們來打這次的亞洲盃,肯定是冠軍!」劉錚如此說道。

他表示,「南韓在盯人壓迫處理上,真的相當具有侵略性,和他們交手後,會覺得在國內過人真的比較容易。」

「這也給了我更多學習,特別是如何保護球過半場的處理上,我應該要做得更好。」

▲新世代兩大飛人張宗憲、劉錚在練習中相互對抗。(圖/記者杜奕君攝)

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也對劉錚有高度期望,「他要學的還很多,對南韓這種不同層級的球隊,多看多學,相信能給劉錚更多的刺激與成長。」

瓊斯盃開打在即,劉錚特別喊話表示,「要替中華隊將冠軍留在台灣!至於個人表現方面,去年都以防守為主,這次希望在擔任進攻箭頭上,能有突出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