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圓形按鈕設計 歸功德國百靈計算機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專攻小家電市場的德國百靈,旗下販售的刮鬍刀、除毛器、電動牙刷,是目前台灣消費者最常接觸的品項,然而該品牌曾研發設計過許多現今已買不到的經典產品,包括唱機、咖啡機、打火機、手錶等,其中1987年發售的ET66計算機,圓形按鈕更成為蘋果iPhone計算機設計的靈感。即日起至8月8日止,德國百靈傳奇經典設計展於台北SOGO復興館登場,現場展出11件首次從德國空運來台的家電逸品。


▲1962年推出的Sixtant SM31電鬍刀(左)刀網以電鑄方式打造帶出簡潔設計,是當時第一個大批生產的設計產品;1960年的Braun Atelier 1-81(右)結合收音機與唱機為一體,以白色塑料與榆木製作而成,簡單且兼具功能性,是「白雪公主的水晶棺」經典唱機SK4 record player的姊妹作。(圖/業者提供)

德國百靈自1950年代中期開始,即由極簡設計大師Dieter Rams領軍,秉持「Less,but better」與注重產品實用性的精神,設計團隊創造出許多當代經典產品,包括影響當代白色極簡電器設計且有「白雪公主的水晶棺」暱稱的SK4 record player、奠定現代咖啡機設計的KF 32咖啡機、第一支把進風口設置在外殼後部的PGS/PGC 1200吹風機、第一個採用軟塑料與金屬結合技術的Micron Plus Universal電鬍刀。

▲Braun BNE001BK計算機為經典名作ET66的復刻版本,極簡圓形按鈕配置更成為蘋果iphone計算機的參考原形。(圖/業者提供)

其中,Dieter Rams發表於1987年的ET66計算機,採用極簡的圓形按鈕配置,不僅使其成為工業設計界的代表作,他的設計風格與理念也深深影響了蘋果首席設計師Jonathan Ive,在iOS7系統之前的iPhone,其內建的計算機應用程式介面設計就是以ET66的原型作為參考。為了重現經典名作,德國百靈也推出了ET66復刻版BNE001BK計算機,在傳奇經典設計展期間,現場限量10台販售,售價1,5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