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人間公益影展免費入場 吳敦義:一起努力創造溫暖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5日於華山光點正式登場,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出席,連續三年力挺公益電影的他在致詞時表示,近來國內外都受到很多事件的衝擊,例如,馬航兩架飛機失事、高雄731氣爆、大陸崑山的台商工廠、雲南地震等,雖然有很多烏雲徘徊在上空,但我們仍要抱持著愛與關懷的心,民間與政府一起合作,持續創造社會溫暖。

以宣揚社會善良風氣為目標的永慶慈善基金會,今年是第3年舉辦「人間」公益影展,因有感於社會不同團體、族群及世代間歧見仍在,暴戾涌浚,今年特別以「真愛生命、祥和台灣」為主軸,集結國內外7部宣揚倫理、啟發人心的影片,於8月5日至10日假光點華山電影館溫馨開映,免費入場。

吳敦義除肯定永慶慈善基金會為推動祥和社會所作的努力,他期望國人從影展中體認生命的價值,關愛家人、社會,邁向祥和台灣,並強調過去以前政府做了很多,如果還有漏失,也希望民間團體一起來監督,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繼續帶給社會安定與溫暖。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下圖/記者陳弘修攝)也表示,過去秉持「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理念,舉辦「人間」公益影展,藉由不同族群逆境奮發的故事,來鼓勵年輕人勇敢面對人生的挫折與挑戰。

趙怡說,今年不論在國際或台灣,都發生了不少令人遺憾的事件,台灣需要正面的力量來弭平傷口,所以今年特別以「真愛生命 祥和台灣」為公益主軸,藉由影片傳達熱愛生命、克服逆境,實現夢想的精神,呼籲大眾理性思考,瞭解生命真諦,以摯誠的「愛」關懷週遭的人,攜手邁向祥和台灣。

2014年「真愛生命,祥和台灣」人間公益影展彙集國內外7部動人影片,包括獲得2013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一首搖滾上月球】、中國大陸的影片【我的影子在奔跑】、【阿嬤的夢中情人】、【昨日的記憶】、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影片【自由之心】,以及佛光山製作的【佛陀一生重現人間】,有興趣觀賞的民眾可於華山光點現場索票,免費入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