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過站飆粗口打人 墨國老外:台灣公車世界最優

點評:當然不是每個老外都這樣的啊!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外籍男子4日晚間搭乘桃園客運1路公車,疑似太晚按鈴導致坐過站,結果竟爆走用髒話怒罵司機,甚至動手打人,影片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罵聲不斷,在台灣的外國人也受到影響,來自墨西哥的歐曼諾向記者表示,自己旅行過超過40個國家,體驗過各國的大眾交通工具,「台灣公車服務真的算是世界最優。」


▲老外飆粗口打公車司機、台女幫腔。(圖/翻攝自YouTube)

外籍男子在公車上大飆髒話,怒斥乘客閉嘴,還動手毆打司機,影片一出引起譁然。因為愛上台灣而於淡江大學就讀中文的墨西哥籍學生歐曼諾難過表示,害怕因為一個人的作為,影響台灣人觀感,在台灣有很多非常有禮貌,且尊重當地規矩的外國人,「希望台灣人不要因為一個人做了錯誤示範,就希望外國人離開台灣。」

「我覺得台灣的公車司機,是世界各國最有禮貌和令人信任的司機。」歐曼諾分享,自己的家鄉墨西哥市,公車服務並不完善,有時行駛過程中常有危險情況產生,反觀台灣公車司機,不僅會主動報站牌和路段名稱,同時也會注意孕婦老人,歐曼諾說,雖然在台灣偶遇開的速度較快的司機,但卻常在路旁看見司機叮嚀乘客小心腳步、抓穩把手等提醒,「真的讓人覺得很貼心。」


▲來自墨西哥的歐曼諾,因為愛上台灣而決定留下來學中文。(圖/歐曼諾提供)

「我看過不少人坐車睡過頭,匆忙按鈴下車,司機也會耐心等待。」歐曼諾說,在台灣的搭車經驗,不管是否身處台北,都能感受到大部分司機的認真和用心。不過,歐曼諾也指出,台灣人的熱情和善良,以及對外國人的善意幫助,確實引起部分外國人「自認什麼都可以」的心態,「有時候台灣人對外國人比對自己人好,讓外國人覺得他們什麼事都可以做沒關係。」

身為來台外國人,歐曼諾對該名外籍男子的行為仍感無奈和氣憤,「很怕台灣人會誤以為所有外國人都不禮貌,但其實每一個人都代表自己的國家。」歐曼諾補充,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大部分在台灣的外國人,都願意花時間耐心的了解當地的規矩和禮儀,「希望台灣人不要因此對我們失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