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董事長吳基滔受查「癱倒」 恐面臨最高7年刑責

▲「中榮金屬爆炸事件」造成300多人死傷,中榮董事長吳基滔恐面臨7年刑責。(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昆山市2日發生台資企業「中榮金屬爆炸事件」,造成75人不幸罹難,185人受傷,中榮董事長吳基滔在接受公安局審問時無精打采,甚至當場「癱軟」在地。另外,大陸國務院將此事認定為「重大責任事故」,中榮公司不僅需要付起責任,董事長等相關負責人更可能被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陸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長楊棟樑表示,事故廠房違規設計,2,000平方公尺廠房內有29條生產線、300多個工作位,生產路線過度密集,除塵能力也不足;他還指出,責任主體是中榮金屬製品公司,其主要負責人是企業法人代表、董事長吳基滔等相關人士。

根據大陸相關規定指出,凡是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100人以上重傷的大事故,都必須由國務院或國務院授權有關部門組織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最高人民檢察院也必須指派人員參與調查。根據大陸刑法第134條「重大責任事故罪」及135條「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主要負責人將面臨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受到中榮爆炸事故影響,昆山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要求,全市54家與鎂鋁合金打磨、拋光類相關企業必須全部停工檢查,在安檢合格後才能重新開工。當地茂迪、鴻海、鴻準等台商也因應要求進行工安檢驗,所有相關企業全部停工,近期很難回復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