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強震房屋垮 夫妻鋤頭刨出4子走10幾公里去醫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3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5的強震,造成至少379人死亡、1000多人失蹤,3萬間房屋倒塌、毀損。一對夫妻為了救4個孩子,拿鋤頭刨挖已經變廢墟的家園;救出孩子後,夫妻倆背著他們徒步10幾公里,走了近兩小時才到醫院。

▲武警官兵在雲南魯甸縣地震現場救治傷患。(圖/CFP)

住在龍頭山鎮營盤村的羅發明3日下午與妻子在院子裡摘花椒,留4個孩子在家裡看電視。夫妻倆打算多摘點賣錢,好讓放暑假的孩子有錢買零食吃,沒想到忽然一陣天搖地動,他們拼命往家裡跑,但到門口時,發現房子已經倒了。

「我家的房子是土木結構的,已經住了快20年了,一下子就垮了!」羅發明說,他趕緊拿鋤頭刨挖家裡擺放電視機的大致位置,鄰居得知後也來幫忙,後來聽到女兒在廢墟裡叫「救命」,挖開後發現4個孩子擠在一起。

原來電視機旁是一個碗櫃,倒下後與牆體形成一個小空間,孩子就躲在裡面。羅發明將孩子救出後,與妻子背著孩子往鎮上走,沿途看到多處房屋倒塌,山上滾下來的大石頭將公路阻斷,部分民眾因為親人罹難而哭泣。

羅發明夫妻走了10多公里,走了近兩小時才到鎮上醫院。傷勢較輕的3個孩子被送到了魯甸縣第一人民醫院救治,另外一個傷勢嚴重的孩子則被送往昭通救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