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從電視走出來 小朋友嚇到逃走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Janet日前前往父親的母校高雄鳳山區大東國小,擔任一日代課老師。為了拉近與小朋友間的距離,Janet事先學了動畫《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果然當她意外現身演奏時,小朋友們無不驚訝,有學生直呼:「電視裡的人怎麼突然出現在眼前,嚇到要逃出去。」

▲Janet擔任一日老師。(圖/公視)

14歲就開始當背包客、至今走訪40多個國家的Janet,這回帶領小朋友走出教室,以遊戲競賽的方式進行鳳山小旅行。她教小朋友第一招「厚臉皮」勇於開口問;第二招則是儘管遇到只會講閩南語的長者,也要用生澀的閩南語跟長者聊天,她說:「縱使雞同鴨講也要不恥下問。」最後,當遇到關鍵性、可提供深入訊息的陌生人,絕對要溫柔而堅定的一步步死纏爛打,不要讓他輕易溜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anet說,年紀越大,越怕丟臉、越怕不好意思。若能從小就去玩、去挑戰,相信對人生更有幫助。公視兒少節目《老師,您哪位?》邀請Janet、李惠仁、優席夫、方文山、吳寶春、陳星合、黃裕翔、張泰山等八位重量級代課老師分別到國小、國中教一堂學校沒教的課,自5日起,每週二下午6點播出。

▲Janet帶領小朋友進行鳳山小旅行。(圖/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