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榮化丙烯管線神隱 未主動提供資料高市府「找不到」

▲高雄地下管線長達12萬3千多公里,但市府卻無法完整掌控所有管線資訊,令人擔憂。(圖/讀者張安天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日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李長榮化工」遭質疑為元凶,但工務局長楊明州於2日表示,高雄市府的數位管線圖在爆炸區域中,共有3條丙烯管線,包括中油2條、中石化1條,卻查不到李長榮化工的管線,讓其成為不受掌控的幽靈,甚至無法確定到底還有多少類似管線。

楊明州指出,市府於2000年開始建置地下管線資料,並規定若要埋設地下管線必須向工務局申請,但之前已埋設的管線則無需申請,所以推測榮化早在資料建立前就已經埋設管線,卻沒有主動提供相關資料。

而高雄的地下管線長達12萬3千多公里,分屬於40多個不同單位手中,導致目前無法切確得知到底有多少石化管線。其實高雄市工務局在2009年時,曾因為「地下管線圖資訊數位化」的成果,獲得行政院頒獎,但現在卻發現無法完整掌握地下管線資料,形成強烈對比。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日後會讓石化地下管線相關資訊更加透明化,不但方便市府監督,更將開放讓民眾有權限能夠查詢住處附近的地下管線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