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者鬼故事3/曼谷六星飯店房間 桌燈突然亮了

點評:毛毛der~~~~~~~~~~~~~~~~~~~~~~~~~

「旅遊記者」的工作豐富而多元,時常有機會奔走世界各地,充滿各種挑戰。然而,看似充滿趣味性的旅遊記者工作,其實不僅要獨立性強,勇於嘗試新鮮事物,還得時常體驗「一個人」入住各種飯店,前往稀奇古怪的地點,自然也遇見不少XXXX的事件。這次的「鬼月鬼門開」,《ETtoday東森旅遊雲》特別收集多位線上旅遊記者,揭開報導前後讀者看不到的,屬於旅遊記者的撞鬼經驗!

文、圖/布拉小姐

那是一次總長約一周的出差,我到泰國曼谷進行春夏交替季節的採訪,當時入住到一間六星級的高級酒店。酒店多高級呢?內有環繞式的無邊際泳池,每一個房間打開窗,都能看到蜿蜒的泳池中庭花園,在曼谷這個充滿高樓的城市,真的是一種享受。

記得該酒店當時滿房,主辦單位與飯店協調,將記者安排一人一間,但每人房間皆間隔很遠,入住酒店內最便宜的轉角套房,與其他房間不同,沒有陽台和可開的窗戶,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因為出差若能一人入住高級酒店,就是一種旅途中的額外享受。


▲曼谷酒店房間,示意圖。(圖/資料照)

等結束一整天採訪行程回到房間後,已經是晚上約莫10點左右,收拾行李、梳洗、再將隔天行程預習完畢後,已經約莫凌晨一點,我記得我特別走到窗前的書桌,關上桌上的那盞唯一的閱讀燈,在半躺回床上,打開電視準備休息。此時,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桌燈突然亮了...

一般來講,桌上的燈突然亮起,其實一點也不恐怖,也絲毫不引人注意,但是當時燈不僅亮起,而且以一種奇怪的速度跳動,一秒種大約閃五至十下的速度,讓我忍不住一邊看電視,瞄了閱讀燈一眼、又看了一眼,心裡突然一陣涼意...

說也奇怪,一般來說我並不會想到「那方面」的狀況,畢竟出差時常得一個人住,在這種明知道飯店滿房,同行記者又住得大老遠的狀況下,怎麼樣也不可能自己嚇自己。但我不知道怎麼的,直覺從床上翻身坐起,看著電燈,大聲用中文說:「你好,很不好意思打擾你,我只是來這裡住兩晚,馬上就回離開,希望請你不要嚇我,我也絕對沒有冒犯的意思。」

神奇的是,說完的那一刻,一秒不差,桌上的檯燈突然熄滅,我馬上走到桌前,將檯燈的電源線拔開。當時拼命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我神經也算大條,從背包拿出佛像放在床旁邊就隨即入睡,而隔天當然沒有在遇到一樣的狀況。不過,當我把這件「彷彿遇鬼」事件告訴同行者時,都只被評價「想太多」,隨即笑笑不再討論。

返回台灣後,我也找過「看得到」的朋友討論過,雖然直至現在,都不確定是否真的遇到,或者只是電線莫名的短路跳電,但朋友給的建議我卻一直記在心裡:「第一時刻的瞬間,順著你心裡的感覺,你會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好兄弟。」真的遇到了,別害怕,老實坦白的面對,這是我出差克服心中害怕的唯一方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