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還我迷人微笑線!導致皺紋的7個壞習慣

文/美麗佳人、圖/Instagram

下垂的嘴角會讓表情的親和力大大降低,還會讓臉部年齡看起來更大,就算是化妝品也無法掩蓋。是什麼壞習慣讓你嘴巴周圍的肌肉退化導致嘴角下垂?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救這種困境?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尤其微笑時輕輕上揚的嘴角,不僅勝過千言萬語,同時也給人溫暖、幸福的感覺。相反地,一旦嘴角下垂,難免都會給人苦瓜臉、臭臉或不好相處的壞印象,如果再不察覺,時間一久甚至下巴還會出現難看的木偶紋。

這時先別急忙地尋求醫美診所幫忙,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身體出現狀況也絕非一天造成,倒不如靜下心來,好好省思是否是因為日常生活的壞習慣才出現的問題,趕緊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打擊討人厭的嘴角下垂!



1、面無表情地渡過一天

因為長時間的電腦作業等,面無表情的時間較長,未使用到表情肌就會加速口輪匝肌的退化。

【怎麼解】
桌上放一面鏡子,一邊確認嘴角有沒有下垂一邊工作,在洗手間等沒有人看到的地方,可以用嘴巴大聲發出日語元音「阿伊屋ㄟ喔」,藉由發聲的嘴型做為活動口輪匝肌的對策。


2、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

長時間低頭操作智慧型手機最明顯的後果是臉頰和下巴的肌肉會容易下垂,還可能形成雙下巴,呈現與年齡不符的老態。

【怎麼解】
試著開始減少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時間,若使用超過20分鐘應適當休息。另外,注意使用姿勢,千萬不要躺著玩手機。



3、沒有好好咀嚼食物


用餐時沒有確實咀嚼或是只挑軟的東西吃,也容易導致口輪匝肌退化。

【怎麼解】
自己煮飯時,可以將蔬菜切大塊點,試著在料理上多下點工夫。此外,吃了一口以後把筷子放下,最少咀嚼30次,不僅可以鍛煉口輪匝肌,還容易獲得飽足感,對減肥也是很有效果的。

4、不良的表情習慣

除了正常的人體衰老,很多程度上,嘴角下垂是由於不良的表情習慣造成的。比如有些人經常喜歡撇嘴,就會造成嘴角往下垂的弧度,還有些人一天到晚心理不開心,總想著難過的事情,自然而然的,嘴角也會呈現出下垂的姿態。

【怎麼解】
生活中我們要保持一個愉悅、開懷的心態,要常常面帶微笑,學會欣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美好,學會感恩和讚美他人,這樣你的臉部就會不自覺的提升。

5、膠原蛋白流失

膠原蛋白是支撐皮膚彈性的重要蛋白質,膠原蛋白流失可能導致臉部皮膚下垂,嘴角下垂即是後果之一。

【怎麼解】
牛蹄筋、豬蹄、雞翅、雞皮、魚皮及軟骨等食物中,均含有膠原蛋白,可適當食用。其次,還要注意飲食均衡,尤其要多攝取含抗氧化物質的蔬果,如胡蘿蔔、番茄、葡萄等,還要適量喝點紅酒和茶,以保護皮膚內的膠原蛋白。

6、臉部脂肪太少

皮下脂肪流失也是導致嘴角皮膚下垂的重要原因。有些人長期營養不良,減肥過度,都會導致身體,特別是臉部缺乏必要脂肪,從而出現嘴角下垂。

【怎麼解】
不要盲目節食和都不吃含脂肪的食物,以防止脂肪攝入過少。

7、用嘴呼吸

用嘴呼吸會導致嘴邊的肌肉退化,加速嘴角下垂。嚴重時甚至會增加罹患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怎麼解】
應該注意改用鼻腔呼吸。

原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本文文字內容由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街拍速報】日本超模水原希子親自示範!專屬亞洲女孩的夏日完全指南
史密斯夫婦回來了?!睽違九年布萊德彼特、安潔麗娜再度攜手大螢幕演出!
許瑋甯,出走高塔的公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