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勇奪福岡影展大獎 8/15重新上映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自從澎恰恰指導的電影《球愛天空》後,電影圈吹起了一股重映風潮,繼馬志翔執導的《KANO》確定9月25日重新登場後,樓一安的第二部長片《廢物》日前獲得2014福岡電影獎的評審團大獎,在學生族群的呼喚下也將於8月15日重新上映。

▲《廢物》勇奪福岡影展大獎。(圖/翰森娛樂)

《廢物》是樓一安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故事來自於交工樂隊的專輯,講述的是都市年輕人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回到美濃工作,卻被長輩認為是不是在大都市混不下去,所以才回來種田,而被視為「廢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由徐華謙、高慧君、林志儒、潘親御、邱偲琹一同主演,在高雄的客家鄉村美濃進行拍攝,深刻地記錄了專屬於美濃的獨特景象。樓一安表示,「本來以為美濃小小的沒什麼好拍,但最後卻是哪裡都想拍,臨時加了很多鏡頭。在福岡的時候,很多日本人都不相信那是台灣,因為太純樸、風景太美好了。」

談起獲得福岡亞洲影展的「評審團大獎」,樓一安導演表示蠻意外的,「日本人對於我們的攝影給予蠻高的評價,美濃的美景讓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最近也面臨類似的土地問題,討論度還蠻高的。」該片將從8/15起,在台北華山光點、桃園星橋戲院,高雄電影館三地同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