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5U世界盃/31日開幕 中華首戰瓜地馬拉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15U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31日開幕,中華隊28日啟程,目前已抵達墨西哥,首戰是台灣時間31日晚間7時出戰瓜地馬拉。

▲15U世界盃青少棒28日啟程前往墨西哥。(圖/記者楊舒帆攝)

本屆15U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共有18國參賽,A組有中華、巴西、捷克、瓜地馬拉、義大利及地主墨西哥。B組有德國、日本、紐西蘭、巴拿馬、南非及美國。C組則有阿根廷、澳洲、古巴、香港、立陶宛及委內瑞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批中華青少棒球員國際賽資歷豐富,林鋅杰、羅祖源、萬昭清、楊恩傑及陳維祥都曾參加2011年第一屆12U世界少棒賽,尤其隊長萬昭清是當年奪冠的重要功臣之一。高雄市金潭國小畢業的曾宸佐及徐基麟,2011年也曾征戰過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少棒錦標賽,去年兩人也入選小馬聯盟亞太區青少棒賽中華隊。

中華隊預賽首戰,是台灣時間31日晚間7時對戰瓜地馬拉,第2戰是8月1日晚間7時對捷克,第3戰是8月3日早上6時對墨西哥,第4戰是8月4日凌晨2時30分對巴西,最後一戰是8月4日晚間7時對義大利。預賽分組前4名晉級複賽,複賽採分組單循環賽,複賽第1名及第2名取得冠軍戰資格,冠軍將於8月10日出爐。

由國際棒總主辦的世界盃青少棒賽原為分齡16歲以下的青少棒賽,2012年起將參賽年齡改為15歲以下,2012年中華隊拿下季軍,冠軍為委內瑞拉。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成立後,將第16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正名為第1屆15U世界盃棒球賽。1989年至2011年共舉辦了15屆16U世界青少棒賽,中華隊曾在1991年奪冠。

15U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名單

執行教練:倪國展 教練:陳進龍、陳宗甫
投手8名:
徐基麟、邱澤豪、陳維祥、吳承運
王泓逸、吳庭維、林鋅杰、黃語皓
捕手2名:
羅祖源、蘇煒智
內野手6名:
顏郁軒、杜寅吉、阮明契
萬昭清、黃邦宇、張家豪
外野手4名:
曾宸佐、楊恩傑、田少華、秦佳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