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行政院流血衝突 江列殺人被告準時步入法庭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期間3月23日晚間,反服貿團體及學生攻佔行政院,至翌日清晨警方依法採取強制驅離手段,過程警、民多人受傷,因此,民眾集體向北院提出自訴,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殺人未遂,台北地院30日破天荒首度以殺人罪傳喚江等人到庭說明。

323政院流血衝突事件過後,群眾集體委任律師向北院提告,自訴江宜樺等殺人未遂,北院受理今以殺人罪傳喚江等人出庭。(圖/資料照)

3月23日反服貿團體及支持學生、群眾在晚間攻佔行政院,24日清晨警方依法採取強制離作為,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造成大批民眾與員警受傷。

事後23名遭警方暴力驅離受傷的學生及民眾集體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涉嫌殺人未遂等罪,而台北地院在受理後,也首度以殺人罪被告身分,傳喚江宜樺等人在30日親自出庭應訊。

今日黃昇勇和方仰寧最先到達北院,隨後則是署長王卓鈞抵達,王卓鈞對外僅表示「尊重司法」,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是最後在2點30分前到達,快步進入法院未發一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