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民進黨甚麼票都撿 獨派組選舉連線「只要台獨票」

▲獨派團體30日宣布成立「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獨派團體不缺席!以「公投護台灣聯盟」為主的民間團體,30日宣布成立「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主導成立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表示,連線的兩大目標,除了讓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通通落選外,更要集中選票讓「連線」支持的縣、市議員人選高票當選,檢驗民意對台灣獨立建國主張的支持比例。

包括公投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國辦公室、台灣北社、908台灣國、臺左維新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政治、宗教團體,30日上午宣布合組「台灣獨立建國連線」,開放參與年底九合一大選的縣、市議員候選人加入,蔡丁貴形容,這是一個跨政黨、跨派系、跨連線的組合。

至於「連線」的共同標誌,則以台灣為主體,四周包圍黃、橘、綠色環狀色帶,台灣國召集人王獻極稱,「這就像螺陀一樣,讓台灣越轉越有力」。

發起團體之一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指出,連線組成的長遠目標,是要在2016年拉倒國民黨政權,再次實現政黨輪替;王獻極則諷刺民進黨與台聯「甚麼票攏要撿」,但是「連線」只爭取主張獨立建國的選民;「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則說,年底選舉非常重要,千萬不要被國民黨看不起,或是替馬英九「傾中賣台」的政策背書。

目前參與連線的縣、市議員候選人計有21位,遍布基隆、台北、台中、嘉義、台南與高雄,唯一加入連線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童仲彥指出,如果候選人還在考慮是否加入,那就是「政治智慧嚴重不足」,正是因為他永遠堅持台灣獨立,「頭殼才會比別人更清楚」,揭發眾多弊案與市政缺失。

 

▲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