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不能讓好狗倒下!被打癱的流浪狗 靠鄰居幫助站起來

▲剛被打斷腿的愛許莉。(圖/HOME FOR LIFE/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6個月大的愛許莉(Ashley)是一隻擁有鬆獅犬(Chow-Chow)血統的米克斯,有一天,牠流浪到一戶人家的後花園,很不幸,這戶人家的屋主無法容忍院子裡出現流浪狗,竟以非常殘忍的方式「懲罰」牠。愛許莉被反覆踩踏、踢打,骨盆粉碎、股骨斷裂,奄奄一息地躺在草地上,死亡近在眼前。

惡魔和天使同時存在這個社區。幾位好心的鄰居發現了愛許莉,募款讓牠從美國佛羅里達州飛到1500英里(2 414公里)外、位於威斯康辛州的Star Prairie動物收容所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的愛許莉之後住進一個有加熱地板的家「Homes for Life」,這兒有一群善良的志工,為牠穿上乾淨的褲子,每天按摩牠的下半身、幫助血液循環,以免牠的腿越來越痛。

「Homes for Life」志工利亞(Leah O' Fallon)說,「一開始愛許莉的狀況非常慘,牠經歷了多次的手術,但因牠的背、臀被打爆,後腿完全癱瘓無法再站起來,也無法重新連結下半身斷掉的神經。由於事發當時牠只有6個月,正是成長期的小狗,隨著不斷長大,手術進度也要跟得上才行,每次牠的腿變長了,都要重新再定位。」

▲坐上輪椅的愛許莉。(圖/HOME FOR LIFE/東方IC)

「慶幸的是,一群鄰居救了牠,也因為牠生命的韌性,能度過生死關頭,」利亞說,「牠長大定型後,被安裝上輪椅,馬上就能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牠的室友。現在的愛許莉與另外5隻狗住在一間房子,這裡夏天有冷氣,冬天有加熱地板,房子與室外有小狗門相連,牠和室友可以自由進出。」

有句英語俗話「You can never keep a good dog down」,套在愛許莉身上別有一層用意。現在牠10歲了,還是活力十足,最愛在草地上與牠的室友飆輪椅。好狗不會倒下,你不能壓抑牠對生命的熱愛。

▲10歲的愛許莉。(圖/HOME FOR LIFE/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流浪狗寵物輪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